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冬季行车应尽早换上雪地胎
发布时间:2015-11-10 作者:付雪 查看人数:


冬季行车应尽早换上雪地胎

昨天,牡丹江市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冰雪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许多有车的朋友及时给自己的爱车更换了雪地胎,为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雪地胎为什么比普通轮胎更防滑呢?

雪地轮胎就是针对冰雪天气而生的。

从外观来看,不同于普通或单导向轮胎,雪地胎具有不对称的方向性胎面花纹,它的沟槽比较多,排水性好。雪地胎的细小沟槽至少在1000个以上,普通胎大约只有200个。雪地胎胎纹沟在低温条件下能表现出最佳的附着力。

从材质来看,雪地胎要比普通胎的材质要软些,主要是胎面采用了一些特殊的配方,如: 精心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当温度低于10℃时,雪地轮胎的表面变得更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普通轮胎正好相反,越冷越硬。

因此,请司机朋友尽早更换雪地胎,保持车辆的良好性能,为冬季安全出行做好准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