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根据省地矿局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结合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规定,25日,省地勘一院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主持,院机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制定会议方案,明确目标方向。在认真学习省委和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明确主题、召开时间、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确保各环节紧扣,细化责任分工。二是开展学习研讨,筑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广泛征求意见,确保问题全面到位。班子成员在对照五个方面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归纳梳理意见及建议19条。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增进情感共鸣。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的党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五是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梳理出5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剖析根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把关防止从抽象到抽象、空对空。

    会上,副院长张第首先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鲁涛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逐一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同志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意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鲁涛指出,本次会议突出三个特点。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到位,大家能把自身、把职责摆进去,体现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批评直言不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交流,直面问题,达到局党委不走过场,严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求;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明确了努力方向。与此同时,鲁院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锤炼党性提高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院三年发展规划,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推动一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抓意识形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纪律底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