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雷锋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响应习总书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号召,一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儿童公园开展义务捡垃圾活动。

出发前,副院长张第表示在春意盎然的3月,正是播撒雷锋精神的好时节。雷锋,虽然用短暂的人生,却书写了光辉而伟大的事迹,为我们竖起了一座丰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多做奉献,多献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传承美德,承担一种社会责任,让雷锋精神常住内心。大家深受鼓舞,手举标语,高举院旗,带上工具分3个小组前往目的地。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提塑料袋纷纷进入“大战”状态,绿化带、树丛中、道路旁的各种垃圾如烟头、食品袋、瓶子、纸屑等一个都不落下,分门别类装到袋子中。他们没有因为垃圾陷入泥土里而放弃捡拾;没有因为脏而不去理睬;没有因为所分配的范围大而抱怨。而是默默地奉献,都因为自己的袋子鼓起来而感到卓有成效。过程中大家还播放起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并跟着哼唱,就像回到了童年,大家互相帮助,有说有笑,很顺利了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当看到整洁的公园,都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雷锋精神有更加深刻的体会,明确在整治环境中,爱护我们周边的环境更加重要。要身体力行,把公共场所当成家一样去维护,为社会发展和环境维护尽自己绵薄之力。这次活动也为牡丹江创建文明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