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组织集中观看 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地勘一院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10月27日下午,省地勘一院组织职工在九天影城集体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观影过程大家精神专注,很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现场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没有中途离席情况。

   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驱。《长津湖》描绘的是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在观影过程中,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催人泪下,大家无不被带入其中,被这种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其中最为感动的是指导员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拿出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地勘事业中去,为地勘一院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