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提升政治觉悟 履行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落实好主体、监督责任,有效促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局党委的安排和指导下,6月22日,召开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检查督导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河、局党群处副处长陶建伟,院党委成员、党群办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该会议并进行座谈。


                  明确责任   凝聚思想

   会上,通过局党委督导交流,院党委成员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身为一个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把手”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支部书记“齐伸手”,形成共抓共管的合力。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在聚焦“三个发展”目标任务,提升“五种能力”,释放发展潜力,提高服务经济工作能力的同时,要明确党建责任,心中有党,把“党建是最大政绩”作为镌刻在思想灵魂深处的价值认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耕党建“责任田”。要要不断凝聚思想,提升团结协作意识。党委成员间利用空闲时间经常碰头,加强学习、工作交流,从而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党务工作者之间互鉴互通,加强党建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手段与方法,发挥党建强队伍、聚合力的作用,不断统一思想,协调步调,激发党员干部出成绩、出精气神、出战斗力。

                  查缺补漏   完善举措

   在座谈过程中,院党委成员及党务工作者能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如院党委能按时集中学习研讨,但真正将学习的内容指导实践的切入点有些模糊;针对怎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指导产业结构调整、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思路、办法不多,如受疫情、技术手段等阻碍总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决策与管理;对于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还有欠缺,没有完全做到督促检查管辖范围内职工学习教育情况及了解职工对理论及专业技术掌握成效。党务工作者指出在开展党建活动时工作中有固化思想,存在按常规办法去办事,按惯性思维去思考的现象,活动的创新性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力还有不足。明确指出今后要做到“五个有力”,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力、政治领悟力、班子的领导力、社会服务力、自我约束力,明确举措,具体事项落实到人,保证思想上跟紧跟新形势的发展,工作上坚守原则,提升预见性与创造性。


                 汇聚特色   砥砺前行

   通过潘局长点评,院党委书记鲁涛表示在今后党建工作中,继续发扬特色亮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党建工作薄弱点入手、向落实任务关键处发力,扬长克短,继续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党课活动上下功夫,找准定位,提升标准,注重成效。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深入野外一线,研究党建活动,关注野外项目党小组活动,不断通过与项目组所在林业部门、村委会及关系单位开展党建共融共建活动。继续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上下功夫,如宣讲、线上线下学习、观影、参观红色基地、过党员生日、过主题党日、知识竞赛、典型宣传等,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继续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达到标准化建设目标,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制度,提升本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转化为聚精会神抓实际工作的生动实践。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