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筑巢引凤聚实力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隋凌云 查看人数:


   人才是创新的基石,是发展的源泉,人才强、队伍强,才能带动单位发展,经济进步。近年来,省地勘一院不断加强人才引进“放管服”改革,激发人才活力,优化人才环境,积极吸纳外来优秀人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为全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紧跟业务发展需求,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

       省地勘一院以发展为战略指导,分析院人才现状,前瞻性了解人才的需求和供给情况,在对人才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前规划,制定了《省地勘一院人才培养规划》,《科技创新及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等人才制度,将引进人才按经营性和专业性分类培养,为科研项目人才提供激励政策,以奖促进、以用促学,为该院的战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考虑到新进人员编制问题,为保障新进职工的切身利益,2022年该院在新修订的《职称评聘管理办法》中对合同制职工的职称评聘做出了规定,结合在编职工的基数等级,合同制人员可以一至两年聘任一次,大大加快了人才的晋升速度,提高了此类人员的归属感。

       广开渠道觅天下英才,不断拓展自身品牌形象

   人才引进期间,在局党委的指导带领下,该院成立多个招聘工作小组,院领导带队分赴北京、成都等地参加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深入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举办宣讲会、开展招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引进政策与招聘人才洽谈交流,2021、2022年在毫无地区优势的情况下,共签约14名专业人才,其中应届本科7名,应届研究生3名,签约人员均为专业技术人员,在吸纳人才的同时,也为单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关爱服务暖人心 ,强化培训提升专业素质

   在招录期间,该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大学生可以先实习、后签约,实习期间根据学历层级给予工资,并全力解决了大学生衣、食、住、行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让新进人员在新的环境下吃得舒心,住得安心,工作得更有信心,也使得远在异地他乡的父母、亲戚、朋友放心,确保新进人员能够快速进入岗位角色,该院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新进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建立了对新进人员的思想和能力考核制度,入职前签订保密协议,一个季度听取其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召开院领导和新职工的见面会,介绍院的基本情况,鼓励新职工要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积极主动要任务、挑担子,克服困难做好工作。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2年,结合全省人才振兴60条,该院还会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管理机制,在局党委、人事处的引导和帮助下,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让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让纷至沓来的英才为院的稳步发展注入磅礴动力,定会结出了累累硕果!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