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讨
省地勘一院测试中心开展农业土壤检测 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陈蓉楠 查看人数:


为全面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土壤普查业务指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参与土壤普查的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技术规范、操作要领,科学开展普查作业,实现测试化验和质量控制规范、高效、有序开展,保证检测数据真实准确。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测试中心于5月6日开展了农业土壤检测培训工作。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5月6日上午,邀请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戴建军副教授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戴老师详细讲解了土壤三普样品检测技术规范及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重点讲解了土壤有效硫、有效硼、有效铜锌铁锰、有效磷、速效钾等10余项相关指标的检测原理、技术要点及测试化验质量控制要求。培训会上,参训人员围绕检测过程中存在的疑、难点问题踊跃提问下午,戴老师对具体实验操作进行指导,并就实验操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戴老师对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纠正了过往不规范检测习惯,强化了对检测实验室的技术指导,提高了检测人员的检测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土壤三普工作重大意义的理解,掌握了有关工作要求和工作要点,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强化了实操性和针对性,为高质量服务土壤三普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