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地勘一院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到来之际,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中来,院党委成员、副院长张第带队,四十余人到达牡丹江市八达附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共栽种500多棵小松树


植树现场,大家协调配合,井然有序有负责分发树苗的、有负责挥镐刨土的、有负责培土围堰的。为了让树苗科学播种,保证每一颗树的存活率,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尽管双手、鞋裤都沾满了泥土,额头上也布满晶莹的汗珠,但大家热情高涨,以“种的多、栽的好”为目标,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种树的过程还有老同志不断讲解栽种注意事项,按照3米乘以三米的距离栽种,栽种的深度在20厘米左右,及时填土、踏实。有的同事还不忘跟自己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在繁忙之余,找一些乐趣。当一颗颗树苗直立起来,当一面坡的黄土地变成一片松树林,在阳光照耀下,落下斑驳的树影,大家都感到十分欣慰并有巨大的成就感,虽然很累,但大家脸上都是微笑。


对于这次植树活动,大家都觉得意义非常。我们为绿水青山建设又一次播撒了绿色的种子,更深刻领悟绿水青山的重要性。在植树造林的同时也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了一院和谐友好的氛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岳山造林”精神,发扬志愿精神,让绿色根植于心,让植树形成常态,不断增加林草植被覆盖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