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光荣入选中国百强地质队
发布时间:2013-05-13 作者:韩龙 查看人数:


    首届中国百强地质队排行榜经过15天公示,正式出炉。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察院名列矿产勘查类第52名,黑龙江省九O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名列水工环类第8名。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察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等工作,曾多次承担国家和省级大中型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等项目,先后为国家探明矿产48种,提交矿产地120多处,提供各类地质报告1000余份,探明矿产的潜在经济价值达2685亿元。近年,随着地勘单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该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辐射面广、专业程度高、拉动能力强的新产业格局。该院曾多次受到部、省政府的嘉奖,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颇具影响的社会效益。

    黑龙江省九O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先后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完成各种比例尺的水文地质普查面积50多万平方公里;完成国家一、二类水文、工程、环境地质项目40余个。其中,有10多个项目分别获部级二、三、四等科技成果奖。近年来,该院提出以“强硬资质闯市场,以技术专长做项目,以强化管理树形象,以诚信务实筑品牌,以特色产业求发展”的理念为引导,进一步提高了发展质量和效益。

    据中矿联地勘协会会长闫学义介绍,地勘协会面向会员组织开展的首届中国百强地质队排序工作历时1年零8个月,经过方案策划、制定规则、组建机构、征询意见、申报推荐、受理汇总、初步排序、确认排序、请示报批、结果公示等主要工作程序和环节,按《排序工作规则》要求的“以主营业收入为主,以找矿成果、社会服务工作成果以及钻探实物工作量等为辅”的排序指标得出结果,共排出矿产勘查类74家、水工环类13家、专业勘查技术服务类13家。排序活动为地勘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通过展示地勘单位作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力军的综合经济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对提高会员单位的社会地位、社会知名度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公信力起到积极的市场导向作用,同时推动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促进地勘单位在地质找矿、发展经济、服务社会等方面进一步开拓、担当和进取。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