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巧用“加减乘除”打出“真情牌”
发布时间:2013-08-09 作者:凌云 查看人数:


 省地勘一院团委:巧用“加减乘除”打出“真情牌”

 

    近来,省地勘一院团委围绕该院发展要求,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为宗旨,用“加减乘除”法,抓特色,出亮点,鼓励青年人才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扎实推进该院团委工作的创新顺利开展。

   “加”强服务,真情铸造“青年之家”

    为鼓励青年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院团委积极利用“职工书屋”的文化导向功能,鼓励青年职工到书屋进行学习交流,为方便青年职工阅读,更是把书籍送到了野外一线,组织全院青年职工开展了“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活动,要求青年职工撰写读书笔记。定期组织青年职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聘请中国地大的教授为青年地质职工进行技术知识讲解,既解决了青年职工的工作难题,掀起技术比拼的热潮。为该院单身青年提供扩充自身人脉和邂逅知音的机会,院团委还组织开展了“真情地质郎”鹊桥联谊活动,邀请了牡市不同职业的共48位单身男女踊跃报名参加为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公益的交友、联谊平台。该院团委在切实履行好团组织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的基础上,用服务的理念和满心的热情让团员青年们感受到院团委为他们打造的“青年之家”。

   “减”去定势,新媒体照亮活动舞台

什么样的活动能够吸引广大团员青年的眼球,突破常规?如何组织才能达到活动预期的效果,使活动特色鲜明,卓有成效?怎样才能更快更好的倾听青年职工的心声,是该院团委在工作中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能够全面、快速听取团员青年想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覆盖面广、活跃度高的优势,院团委每次活动前均会提前撰写活动策划书,并依托院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把活动策划书以及院内相关信息发送给青年团员,强化团委与一线青年的日常的沟通联络工作,并且针对不同的青年群体开展各类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紧紧抓住青年团员的关注点、兴奋点、共鸣点,从而第一时间得到他们的意见反馈。例如用手机短信、飞信等形式让野外的青年团员推介,为该院创建省级文明标兵招募志愿者10名。把院内的相关信息通过网络传送,让野外青年团员发表意见、感想,使院团委及时得到反馈。

     “乘”势而上,爱心播撒奉献社会

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团组织、地方团市委的号召,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市团委举办的“N+1”活动为贫困及受灾地区捐资捐物,组织青年团员参加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全院共捐出慈善捐款15590元同时为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提供有效资助和帮助。在志愿精神的指引下,青年们积极行动,传承文明,帮助社区进行清雪活动,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青年团员还参与了服务单位亮化活动,团员们不顾严冬的寒冷利用周日休息的时间,为单位操场画排球场地边界线,通过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团员青年服务单位,奉献社会的高尚思想情操全面树立地勘青年职工良好志愿者形象

“除”去懈怠,地勘梦引领思想

针对年轻人顾虑多、思想波动大、容易放松懈怠情况,团委在关爱激励上下“实”功夫。院团委主动对青年职工进行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逐梦。一是定期开展青年职工谈心活动,深入了解青年职工思想动向,通过有效方法解决青年职工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要求。关心青年职工特别是新职工的生活、学习,努力创建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消除这部分职工的后顾之忧。

二是重视青年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任用,鼓励青年技术人才在本职岗位上勇创佳绩,现已有一大批青年职工走上了技术骨干、技术负责的管理岗位。并制定了相关团员管理的制度,要求广大共青团员按时缴纳团费履行团员义务,并参加该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评优、评先、院内以及社会性的公益性活动,按照院团委的考核办法考核青年团员的政治表现,做为评优的基本条件。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