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堂生动的交流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一堂生动的交流培训课

2019527日,局审计工作组进驻省地勘一院实施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和部分项目审计。来地勘一院的局审计人员中,有一位资深的财审专家,地调总院的孙桂芹,她工作态度严谨,检查方法独到,发现问题和切入问题十分准确,对项目和预算检查提出的诸项问题都能说到要害,对项目预算管理的薄弱环节能一针见血的给出点评,一院的管理人员悉心接受。

大家知道,今年,特别是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局领导对全局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全面实施预算管理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地勘一院紧跟形势,院领导提早部署该项工作,实施全面无死角的预算全覆盖管理。但是实施中却因管理人员经验不足,各部门配合不力,举步维艰,预算管理出现局部脱节,预算审定及下达不准确,监督控制不到位等棘手问题。

为此,应一院预算管理人员的再三请求,孙桂芹同志抽出宝贵时间于63日下午走进会议室,以工作交流的态度给一院预算管理人员讲了生动一课。首先,她提出实施预算管理的重要性,项目总预算必须有预算编制者、总工办、财务人员、项目实施者共同参与审定和修改,才有说服力,能减少偏差,对单位有力。其中各项费用的取费比率必须参照市场价格,区域差异,工作地的条件,以及单位的现状和能力来编写;预算的审定要有预算管理委员会把关,重要预算还要经单位党委会议通过后实施;预算管理中最重要的是要有协调人,全面协调,及时下达,及时监督检查,适时调整,施者要心中有定律,厉行节约,严谨高效;项目管理人员则要按时下达任务书,及时组织验收及工作量结算;财务人员要严控日常支出,参照预算按进度拨付资金;预算管理有一定的科学性,管理并不难,但是要有责任心。她同时强调,内部预算即二次预算必须参考项目总预算合理分解或砍块下达,既不能松,也不能过于紧,不能让实施者可望而不可及,既要约束更要激励,对于预算实施好并有结余的及时兑现奖惩,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那么我们的管理也必定会上台阶……慷慨激昂的讲解,顾不上喝口水,直到嗓子都讲哑了,而会议室由开始的几名预算管理人员在聆听,陆陆续续变成全部财务、审计、乃至机关管理人员,人越聚越多,座无虚席。是啊,对知识的渴求,对工作方法的追求始终萦绕在管理人员的心间,抓住这难得的机遇求知求学,大家很欣慰,为有这样的交流学习而庆幸。

会议室中,孙桂芹对一院管理人员的各项提问给与一一解答,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对预算管理的独特见解,迎来阵阵掌声。这生动的一课犹如一场及时雨,令人豁然开朗,真心为这生动的一课点赞!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