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不忘初心绘蓝图 砥砺奋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为倡导民主管理氛围,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民主化流程,2021年4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听取并审议了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题为《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新作为铸就新辉煌 为全面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全院上下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高标准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的工作目

标。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把准政治担当,把地矿工作与国家需要密切结合,履行职责使命,为深化改革做好充分的准备;加强党史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凝聚精神动力;着力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重点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照顾问题,开设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不断完善“送温暖”活动,将野外慰问、金秋助学、困难帮扶、疗休养等活动做细做实;将“传帮带”与教育培训相结合,系统规划学习培训内容,着力补齐自身业务短板,鼓励职工考取资格证书,倡导职工通过再教育等方式提升学历与专业水平;优化完善管理方式与制度,今年新增《职称评聘管理办法》、《科研技术创新》等多个制度,使制度匹配新的发展环境,做到管理有准度、措施有精度,执行有力度。本次报告内容更加切合职工实际需求,目标明确,措施得当。

        

   在地勘一院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中,代表们分成两个讨论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及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讨论小组,聆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小组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代表们踊跃发言,为该院发展建言献策,令人振奋,备受鼓舞。鲁涛赞扬职工代表在分组讨中,对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水平。

       

       

   按照职代会的要求,提前下发了《提案征集表》,共征集了职工的提案17条,提案主要涉及单位经营管理和职工福利等方面内容。在职代会上,鲁涛代表班子对所有提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督促承办人抓紧办理。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是全院职工通过职代会参与一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职工积极提案建议,即调动了自身的积极性、创造性,也激发了主人翁责任感。院党委高度重视职代会提案工作,积极提倡职工建言献策,将提案落到实处,惠及大众,保证与支持了院职代会行使规定的权利,使提案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有力地加强了一院民主政治建设。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凝聚力量,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1年的工作中, 大会对2020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特别表彰了许国伟同志,他获得院青年岗位能手的同时,还授予他“地质找矿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大会号召全院职工要向许国伟等先优学习,细心钻研,奋发进取,形成比学赶帮、奋勇争先的氛围,积极投身地质找矿中去,为地质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的第一地质勘查院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宣布闭幕。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也已吹响,肩负神圣使命的职工代表们信心满怀,向着新的目标,迈向新的高度,踏上新的征程。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我们凝聚共识再出发。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