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我院多措并举防范极端天气危害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为应对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区出现的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省地勘一院采取多项紧急措施积极预防极端天气造成的危害隐患。

    一是对防范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原则,11月20日院班子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具体防范工作。会议要求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靠前指挥,负起责任。全院职工要以部门为单位统一行动,不折不扣的把防范工作逐一落实到位。

二是把极端天气危害防范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要求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保证出行安全。“以雪为令”及时清雪,保障单位分担区道路及院内畅通、整洁。

三是对车辆使用实行严格控制。坚持极端天气下非必要不出车,必须需求的要提前做好准备。驾驶员要注意防范部分路段雪阻,根据环境条件采取合理行驶方式,并寻找安全停放区域停靠。

四是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在极端天气到来之前,院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对野外地勘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部署防范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不方便前往的,要按照院确定的30项涉及房屋水电、车辆、机台、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内容严格进行自检。

五是做好野外生产单位基础性防范。要求野外勘查单位采用有效措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酒精过敏、食物中毒、急性病等紧急事件出现,尽可能避免出现无法送医、冒险送医情况。如必须到医院紧急救治,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送医安全。野外生产单位应适量储备足够的食物和水等应急食物,对驻地建筑的冰雪、冰溜、路面要及时清理,对居住和办公房屋的安全性、水、电要进行常态化检查。同时采取多人同行、集体作业、配置简易防身器具,学会在作业区内选择山洞、悬崖、高台、树木等天然屏障作为防护,夜班时严禁一人单独外出等针对性手段,预防可能出现的野兽侵害。

六是做好重点防范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办公楼楼体结构、配套设施、库房使用情况监测,最大限度减少楼体载荷,继续开展危楼紧急情况下撤离逃生演练,对楼顶冰溜进行定时监测和快速处理。对老基地陈旧房屋加大巡查力度,有垮塌隐患的及时消除。

    该院还要求野外生产单位要及时掌握当地防范工作动态和气象信息,如遇极端天气出现,要立即停工停产,条件允许时再恢复施工。院班子、中层干部要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保证出现紧急事件时通报及时、处置及时、救援及时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