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参加省地勘一院党务工作者培训交流会有感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魏萌 查看人数:


   2021年12月3日,省地勘一院党群办公室为我们党务工作者组织了培训交流会,参加这次培训交流会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收获:

   以忠诚之心,扎实工作,争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党务工作者。

基层党组织处在党建工作的第一线,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党员并带领党员和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职责,而我们党务工作者可以说,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策划师和组织者,更是党员干部的表率、群众的良师益友。党务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党务干部必须要强党性、作风硬、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必须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常固信仰之根。这既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也是特殊的工作岗位对我们的特殊要求。那么信仰是什么,它其实就是我们的精神脊梁、精神支柱。信仰体现在哪,体现在对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坚定立场上,体现在对错误思潮、言论、观点的正面回击、发声亮剑上,更体现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我深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对我们党务工作者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因为我们要为党员和群众做表率,要在思想、精神上引领好党员和群众。我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党员到党支部委员、再到党支部书记,随着角色的不断转换、思想理论知识的不断积累、工作阅历的不断丰富,愈加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事业那份热爱、忠诚与坚守。我想,不忘初心,牢记我们曾经举起右手向党旗作出的庄重宣誓,做一名政治合格、信仰坚定的党员,这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务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

   以责任之心,履行职责,争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党务工作者。

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没有责任心就谈不上执行力,对党务工作者而言更是如此,必须坚持“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理念,必须做到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抓好、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中担当好“三种角色”。一是担当好“参谋者”的角色。在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积极为院党群办和院党委统筹全院开展与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二是担当好“组织者”的角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策划。三是担当好“参与者”的角色。自身除了是一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者外,更是一位普通的党员干部。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主动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切实把握好基层党建工作方向。

    以热诚之心,务实创新,争做一名富有激情的党务工作者。

也许在部分人眼里,党务工作是一项较为琐碎、繁杂、平凡的工作,可是它却在当前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面对这样一项历史重任,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要以一颗热诚之心投入其中,让平凡的党务工作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这就需要我们每个党务工作者对待党务工作要有激情与热情,而这份激情与热情也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体现在能将务实创新管用的方式方法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对党建工作的创新,要始终报以积极的态度,但同时又要坚持这种创新必须建立在务实管用的基础上。二是体现在能引导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中。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的相辅相成、互融共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体现在能将紧密联系关心党员群众作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要立足服务党员聚合力,既要在精神上激励党员干部,定期开展争先创优表彰活动,又要在典型上引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更要在生活上关心党员干部,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的重要职能。

    党务如家务,平凡中见赤城。基层党务工作虽然琐碎平凡,却下联基层党员,上联党的上级组织,非常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而我愿意将这种压力与挑战,化作自身服务于、投身于党建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硬支撑”。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