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创城工作随想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于融雪 查看人数:


   今年9月我临时借调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创城办工作,具体参加省级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的测评和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和网上材料申报工作。忙碌中,一眨眼到了年底,4个月过去了,这两项工作现在基本结束了,我圆满完成此次借调任务,心中感谢单位对我的信任,也感谢文明办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


    人生之路,经历越多,学到的就越多,克服的困难越多,成长的就越快。刚接到借调任务时,我还有为难情绪,因为专业不对口,怕不会干,给单位丢人;自己刚报考了驾照,科一还没学完,有些着急;自己刚接手审计纪检工作,还没有完全掌握,要学要做的东西很多;党政办公中心办公地点远,每天坐公交车在路上得快两个小时,觉得这些变化对我来说有点突然,心里没底,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最后是领导给予我信任和鼓励,让我勇敢前行。


    文明办是个大家庭,除了几位固定成员,大部分人都是借调的,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中,每个人领到自己的工作内容都像战士一样立即执行任务,因为负责指导和常抓这项工作的宣传部副部长是军人出身,他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要求结果是立竿见影。他以身作则,经常带领我们加班加点,他是最少去食堂吃饭的人,基本是在办公室吃个方便面解决,跟着这样的领导,大家也是干劲实足,努力奋斗!好几次,部长亲自开车到城区各个街道和商户去实地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因为对创城实地这块来说,各机构和单位、银行、学校等是实地环境比较好的,但个体商户和街道社区是对标最复杂的,环境也参差不齐,这样的地方他都会亲自去工作。我参与了实地测评指导两个月,基本是挨家挨户指导,对环境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等进行再检查,照片、测评表整理出很多,反馈给管理部门加强改善。整理资料申报就是对材料精准对标的一个过程,团队成员都认真负责、相互研讨,确保每个项目都对标无异议。我所描述的只是创城的一个简影,其实创城是一项全面工作,包含了一个城市的方方面面,是一场持久战,要求一座城市在环境、教育、养老、安全、宜居等各方面都上升到一定层次。创城能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创造城市魅力,它更是给市民谋幸福的事,在老旧小区改造,公园、体育等场馆建设,无障碍设施及母婴休息室布置,便民为民服务项目,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置,对全民志愿服务参与的要求,对教育双减及素质教育的要求,对防诈骗宣传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要求等等,全方位地去实现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


    对我而言,参与这项为民为家的工作我很幸运,也为此感到自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克服困难,勇敢前行,人生就是不断地学习和付出的过程。就像一棵树与土地的关系,一个小树从大地吸取了养分生长成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它就会保护水土流失,给土地带来养分,改善周边环境,这就是循环之美!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