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讨
省地勘一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6月9日,省地勘一院召开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党员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第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鲁涛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上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上半年地勘一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空间,逐步建立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做到从严执纪,突出重点,强化内部风险控制机制。三是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责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全院上下营造善于谋事、勇于担事、干净干事的攻坚氛围。四是引领全院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错误思潮。推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完善学习制度,提高党员素质,紧抓支部学习规范化管理,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激发学习热情与学习参与度,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六是推动宣传工作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宣传干部整体素质。

   会上,院纪检监察部门通报了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前阶段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排查出的77项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了点评,特别对其中32项高风险点进行了分类说明,并对下一步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地部署。

   会上,主管纪委工作的张第以“沉迷网络赌博、网络游戏、网络打赏 ,因赌而贪,以腐养游问题频发,严防年轻干部失足网络不良嗜好”为主题,以案为例,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廉政风险教育的专项学习,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要求,做到“五个带头”,“七个禁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及干部要在院党委、院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廉政建设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提高素质,全面提升能力。

   会议号召,全院党员及干部要紧密围绕院党委、院纪委制定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为总抓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发展,助力地勘一院转型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地勘事业新篇章,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