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院对生产用车管理使用开展全面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2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作为落实《省地勘一院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工作之一,7月下旬开始,我院对车辆的使用、管理情况开始实施全面检查。

检查分三个步骤来推进。

一是将7月20日院办公用房消防安全演练总结时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宝的讲话迅速、及时传达到生产单位:认真吸取有关事故教训,以身边的案例为鉴,做到警钟长鸣,扎实做好车辆的使用及管理,保证全院车辆运行安全;

二是组织基层生产单位开展车辆驾驶安全教育及自检自查。安全培训内容依据《局交通运输安全手册》,主要是针对车辆驾驶员出车前准备、行驶途中、收车后的具体行为规范。

自检自查内容包括有无非驾驶员驾车现象、车辆(含外雇车辆)保养、维修维护、商业保险上险、外雇车辆签订协议、驾驶员遵守《道路安全法》文明开车情况;生产单位负责人关于车辆安全管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车辆驾驶员、其他职工车辆使用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等;

三是实地检查。车辆自检自查工作完成后,结合加强野外“两点一线”安全生产野外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有车辆的自检自查内容进行实地检查,保证车辆状况、抗风险能力、执行《道路安全法》、驾驶员责任心及能力水平始终处于优良状态,保证我院地勘项目稳步推进和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