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地勘一院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作者:时鹏 查看人数: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台风“杜苏芮”持续北上影响,牡丹江地区持续暴雨,作为牡丹江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支撑单位迅速做出响应。

省地勘一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加强近期我院防汛工作的通知》(〔2023〕8号),成立了院汛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休息日在岗值班制度完善汛期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流程,提前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必要时可以采取停工方式,防止发生事故加强对天气的监控,加强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车辆的检查,加强办公场所及附属物的安全措施检查对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组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不断落实举措,减少汛期对该院职工生命安全及生产的影响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宝强调近期要将防汛工作摆在首位,配合市防汛部门开展工作,同时全院优先全力支持配合二级生产单位生态环境院工作,无偿提供必要的人、财、物、车,以保证技术支撑工作落实到位。

生态环境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优势,在汛期阶段切实做好牡丹江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与牡丹江市下辖各市、县及乡镇自然资源局对所辖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工作。先后到南岔村崩塌、刀把沟滑坡、东和畜牧场滑坡、大湾砖厂滑坡、青梅山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并与牡丹江市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检查组对牡丹江市下辖各市县(区)开展检查工作。自受台风影响以来,生态环境院负责及技术负责人积极配合,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加强对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调查,结合地质灾害现状,分析评价灾害体特征、规模、成因、发展趋势等,并初步划定威胁和影像范围和受威胁的对象,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和防治建议,为地方防汛部门提供助力。他们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支持,在防灾防汛上贡献地勘一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3年8月4日迟晓彬同志同牡丹江市防汛部门对牡丹江地区重点灾害点海林市靠山屯崩塌现场查看情况


    到海林市二站村五队泥石流现场进行检查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