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我与羽毛球的十年“相伴”
发布时间:2023-09-04 作者:徐莉 查看人数:


它,小巧玲珑,锥形,一心想着飞上天却总是需要拍子送它一程,它就是羽毛球。相传,在14世纪末叶,日本出现了把樱桃插上美丽的羽毛当球,两个用木板来回对打的运动,这便是羽毛球运动的雏形。以后传到外国,19世纪中叶,改为软木制成的球托和穿弦的球拍。1870年,英国一位公爵在他的领地开游园会,然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他为了让客人们不扫兴,就改在室内进行羽毛球游戏。结果与会者情趣横生。此后这项运行风靡英国。

十年前,院里羽毛球队招录女运动员参加局里的羽毛球比赛,连规则都不懂的我硬着头皮披挂上阵,比赛成绩可想而知。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所以我励志要把学好羽毛球这项运动列上日程。可是比赛结束回来后,因为生活中的琐碎杂事,渐渐淡忘了当时的励志。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次比赛前只是简单的集训一周左右就去参加比赛,经历了几次比赛的我,成绩还是一如既往。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2022年,“听说又要比赛了”,我们球队梁军教练兴致勃勃地来告诉我们,然后满怀希望地说:“我们这次比赛一定要打出一院的风采,争取拿一个好名次”。我内心的梦想也瞬间被梁教练的情绪点燃,励志这次要刻苦训练,为院争光。比赛日终于到了,当广播里播放到我和搭档名字的时候,内心的紧张顷刻间传到我的手心里,满手是汗。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清脆的哨响,我大力地发一个后场高球,只听见“啪”的一声,羽毛球轻盈的身体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飞了出去,球的角度很刁,对手还没有回过神来,球已经落在她的边角内,“发球得分”裁判员举起手,示意我方得分,哈哈,自信来了。几个回合下来,我和同伴越战越勇,信心满满,比分也在你增我长间来到了我们的赛点,对手接发球时,回了个中场高球,我全神贯注地盯着球飞行的方向,抓住机会猛的腾空而起,啪的一下直接扣死。我们赢了,我和同伴相互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最终,在三局合并后的第一届羽毛球赛上我和我的女双搭档取得了全局第三的好成绩。

这就是我和羽毛球之间的故事,去热爱、去实操,为自己的生活添彩,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球伴,有了我们自己的团队。这项运动不仅可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也可以与同事间友情切磋,增进感情。而我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期望则是,活到老,挥拍到老!

“羽”动飞扬,“羽”你同行,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未来日子里真心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能一直坚持下去共同提高身体素质。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继续前行。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