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作者:李宗波 查看人数:


2023年9月18日,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院长党委书记杨云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喜飞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并工作交流。

会议听取了各机关科室及生产部门负责人截止目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形势以及存在的短板并全面梳理了1至9月共计102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院班子成员分别对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完成质效进行点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杨云宝今年全院目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各部门以《黑龙江省地质矿产“质量提升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重点,能够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管理、项目合理顺畅运行。

杨云宝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当前全院依然存在着专业领军人才缺乏、技术人才断档、部分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今后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举措,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保持健康发展。  

杨云宝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突出重点,强化学习,着力补齐业务短板树立典型;加强宣传、沟通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院网站等信息平台宣传该院的优势,加强与地方业务部门的沟通,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争取衍生出更多市场项目;加强质量监督工作。对正在施工的财政和市场项目把好质量关,要检查到位,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树立好院品牌形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和扼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副院长、党委委员张第就纪检、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传达“纪检监察干部网络十条禁令”文件要求,规范网络行为,要求党员和所有中层干部严格执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点。提升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保密意识、遵守保密工作纪律、提升保密工作水平,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