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情人的眼泪
发布时间:2011-10-25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在非洲,“情人的眼泪”是树,不单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实际上确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树。

    10月份,北半球已经进入了初冬季节,在南半球的马达加斯加正是初夏,各种树木开始枝繁叶茂,而在这其中最美丽、最耐人寻味的就是“情人的眼泪”。

    渐渐的、渐渐的,看到从光秃秃的树杈上盛开出一朵朵紫粉色的花,很快渲染了周围的气氛,这粉色好象我们北方盛开的野杜鹃一般。如果说杜鹃花开满眼春,那么“情人的眼泪”盛开却给这整个世界带来无限的神秘和浪漫。是啊,紫粉色本来就代表着爱、天真、梦幻和浪漫。

    你看吧,在街边、在山上,那层层的绿色中穿透出片片紫粉色,犹如少女的情怀初放一般,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更多的美。不知有多少人在树下驻足,仰首品味,去感怀曾经的浪漫;不知有多少恋人在树下陶醉,许下山盟海誓,在花开的季节去播种爱情。

    假日里我们来到座落着独立纪念碑的湖畔边,四周全都是盛开的“情人的眼泪”,紫粉色倒映在水面上,引来美丽的天鹅在这里追逐、徜徉。赏花的人很多,不管你是贫穷与富贵,在“情人的眼泪”面前,似乎都有着同一样的情怀,那就是对真爱的诠释。一边听着“少女的祈祷”乐曲一边赏花,真是美不胜收。

    漫步在树下,仿佛置身于少女的心扉中,贴着她的心聆听她的喜悦与忧伤。露水顺着花瓣一滴一滴的滑落,犹如泪水一般,不免让人神伤。“情人啊,是谁让你悲伤,是谁让你落泪,快告诉我们如何才能抚慰你忧伤的心?”

    花露水打在身上,散发出股股馨香,情人的“眼泪”是如此的让人心旷神怡。

    一个小女孩拿着玻璃瓶,细心的收集着花露水,她说要把这“泪水”收藏起来,即使在看不到花开的季节里也能感受到她的芳香。

    一阵清风吹过,花瓣洋洋洒洒的飘零,正好落在树下相拥的恋人身上,似乎听到“情人的眼泪”为他们祈祷,让他们在这花瓣包围的世界里,情定三生。

      记得张艺谋以山楂树做题材导演的“山楂树之恋”电影曾感动了一大批国人,如果张大导演能以“情人的眼泪”做题材拍出电影,相信一定会感动全世界。

   “情人的眼泪”真的很美,假如你来看看,感受一定比我描绘的更美。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