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一年之计在于春
发布时间:2014-03-25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

——省地勘一院2014年局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324上午,省地勘一院会议室里洋溢着热烈气氛,该院近30名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在这里兴致勃勃的展开专题讨论,就“打造全局核心竞争力的内容及路径”、“全局未来发展改革的方向及思路”各抒己见,共谋大计。

该院中层干部在发言时说,做为基层地勘队伍,必须要多做实、少做虚,要把强化地勘主业、实现找大矿、找好矿视为己任,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找矿理论创新和科技创新,用“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去推进地勘经济建设大发展、快发展;有的干部认为,我们地质人的思想还不够解放,发展观念还需要进一步转变。面对发展逆境,要彻底抛弃“等、靠、要”思想,敢于面对现实、放眼未来,在科学发展旗帜的引领下,下定决心寻出路、谋发展;有的干部指出,大发展、快发展要学会吸取国内先进地勘队伍管理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特别是要注重拓展地质专业相关领域,使之成为新产业和经济增长点;有的干部提出,地勘单位形成核心竞争力,还必须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培养出与地质行业有关的各岗位的“专家”,为地勘经济发展把关、“号脉”;还有的干部呼吁要把高度重视地质科学研究、加强专业装备、引进先进技术做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一项主要内容;还有的干部则建议把地勘单位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理顺起来,特别是要抓好落实,用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合力,推动核心竞争力的形成。

三月的北国依然是春寒料峭,但该院参加这次分组讨论的中层干部们内心早已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年之计在于春。与会人员都坚信,有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有院党委的团结进取,有地勘职工的辛勤付出,地勘一院全面打造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