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省地勘一院制订七项重点工作确保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4-04-16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省地勘一院制订七项重点工作

         确保稳步发展

 

4月15日,省地勘一院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确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并制订七项重点推进工作,推动地勘经济建设稳步发展。

——强化地质勘查主业,把实现找矿成果突破作为首要任务

发挥传统优势,继续抓好地质勘查主业,加大找矿力度,全力推进鸡东县四山林场金银及铜钼矿普查、虎林市先锋北山金、铜及多金属矿普查和饶河县258高地岩金矿普查等三个自有矿权的勘查工作,力争实现找矿成果的快速突破。同时加强综合研究,加强质量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做好其他项目的实施。针对急缺或重点鼓励的矿种,加强项目的谋划和生成,做好地质资料的二次开发,多方位、多渠道收集和挖掘资料信息,力争多立项、立大项。

——向现代企业管理方式学习,有效加强内部管理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控制成本、完善项目二次预算制度,开源节流、挖潜增效;二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地勘经济良性发展,强化执行力;三是抓好对二级经营单位和机关管理部门的考核,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四是进一步完善内部分配制度,有效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五是加强民主管理,集思广益,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人翁”作用。

——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努力实现探采结合的新模式,快速实现资本积累

紧紧依靠局党组的支持,开展广泛的招商引资工作,对已经探明储量的矿权加快引资合作勘查、开发的进度,力争早日获得收益,将收益再投入到新的勘查项目中,实现良性循环、滚动发展,实现资本积累,积蓄发展后劲

——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地质科技的引领作用

继续抓好人才的引进、储备、使用和培训等工作,提高地质、物探、水文等科技人员在队伍中的比例。特别是要重点培养地质找矿、经济管理、对外经营、政治思想等各方面专业的拔尖人才和带头人,发挥其骨干作用。采取招聘与培训等形式补充技工人员,满足工作需要,抓好对现有各类人员的岗位培训,打造复合性人才队伍。继续广泛引进和使用地质工作的新设备、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地质找矿工作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效率,助推找矿突破。

——继续开辟地质市场,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拉长产业链

进一步加大地质市场项目的开拓力度,借助近年来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建立的良好信誉,积极参与省内、外矿山企业、矿业公司的矿权勘查,积极参与内蒙基金、内蒙地勘市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加大省内及内蒙地质市场项目的占有份额。以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多目标、多手段的综合功能,全方位为地方建设服好务,承揽包括找水、地热勘查、灾害治理、农业地质、环境地质等领域的。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土资源部门和矿山企业的沟通联系,在“融入”和“服务”地方建设的同时,发展壮大自身实力,打造综合发展竞争力。

——抓安全,重民生,保稳定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和检查,跟踪和监督隐患整改,不留安全生产“盲区”。继续加强民生建设,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提高职工的收入,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保持稳定的发展环境。

——弘扬地勘文化,助力经济发展

继续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政工团功能,繁荣地勘文化建设,陶冶职工思想情操,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保持奋发昂扬斗志,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