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省地勘一院组织开展春游及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舒心畅快的一天

  省地勘一院组织开展春游及趣味运动会

6月5日,为了让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开拓视野,增进团队活力,院工会组织开展春游活动,活动路线为威虎山影视城、油画村、横道河子中东铁路机车库,在影视城游玩之余,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充满欢声笑声的趣味运动会。

缅怀历史,歌颂今朝

通过游览,可以更进一步感受东北历史文化,在影视城逼真地再现了林海雪原的历史风貌和英雄剿匪的光辉业绩。里面各类商铺、街道、酒楼、小铺,还是地主大院,仿佛把我们带入到三四十年代,充满硝烟、土匪乱行,最终以杨子荣为代表的解放军,进山剿匪,为民除害,可谓大快人心。也是因为我们身边一直有这样的英雄志士,不断革命、变革、战斗,才换得今天的国泰民安,全面迈入小康社会,如今走入新时代。可谓今非昔比,过去的土坯、茅草房变成了高楼大厦,过去大地主才能住上的砖瓦房,现在是海边别墅,小铺已经变成连锁超市,过去很少见识的火车,如今是跨海高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相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还会创造更多辉煌的历史业绩,供后来人观瞻学习。

感受风光,陶冶身心

风景区森林茂密,植被丰厚,进入其中,如同一切都静止一般,幽静惬意,空气清新,可以尽情地吸收负氧离子,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人世的烦扰,身心都舒畅了随后我们参观探访了横道河子油画村、全省唯一的木制东正教堂和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中东铁路机车库等地,值得一提的是走到油画村,有一群高校艺术生正在此地写生,在这群小小“画家”眼里,每一处风光都是值得采用油画的形式,把缤纷的、浪漫唯美的充满俄式艺术气息的村镇,用其双手将其定格,凝聚成永恒的美,即使不懂油画的,我们这帮门外汉,也被他们作画时专注的神情、独特的视角,描摹的画面深深吸引,他们的到来无不为这个村镇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参与活动,激情四射

在历史悠久的文明生态古镇,我们举办了2018年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增情谊 促团结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比赛项目设有三人四足、踩气球、撕名牌、拔河、踢毽子、猜趣味词语等。比赛前,院党委书记王庆杰作了讲话,指出2018年是地勘经济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地勘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我们全院职工有坚持、坚韧、坚守的顽强意志,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地矿精神,通过此次运动会,展示出我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示一院职工缤纷多彩的文化生活。

本次趣味运动不仅仅意味着有趣,还考验集体配合、观察力、灵活力,锻炼你的胆量、力量、恒心,其也贵在增进彼此情感,即使工作交叉不多,平时往来不密,在活动中,大家融合在一起,肩搭肩、脚绑脚,将一切陌生都化作了鼓励,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一院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还展示了我院职工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风貌。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也希望所有人把握每一天精彩的时光,让每一天都过得你认为的有意义。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