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一名党员的成长感悟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魏萌 查看人数:



2012年1218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对我来说终生难忘因为在那一天,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虽然已经过去八年的时间,但即使现在每想至此,我的心里仍然是无比的激动,因为从一名普通群众到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中间要经过几个步骤。首先要先写入党申请,通过审核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成绩合格后才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考察一年才能成为预备党员。这样的程序走下来并不容易,一是时间较长,二是中间一旦出现违纪事件,程序都将停止,甚至入党资格都会被取消。所以在个过程中要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并时刻提醒自己是向党组织靠拢的人,时时刻刻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记得在第一次党课上,老师给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那以后,中国共产党已经不再是我原来思维中的一个单纯的政党,而是一个集中了先进分子的、组织性严密的、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具有广泛性的政治组织。对于我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但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从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到现在成长为一名支部书记,这些年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地体会,也有了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我认为,做党支部书记最重要的是反思。每一次发展党员和组织活动的过程都是寻找、排查问题的过程,发现哪里做得不好就要主动改正,积极地倾听党员们的反馈意见,主动反思并复盘,主动寻找解决措施,下一次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就可以积极应对。在不断的反思中,我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获得了支部党员们的信任。党支部的工作对我影响很大,我因此而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锻炼了个人能力,也改变了内敛的性格,追根究底,不入党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