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同心共筑巾帼梦,携手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广大女同胞们奋进在新时代的巾帼风采,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宿感,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女同胞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和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一院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书香“三八”组委会读书活动部署和《黑龙江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2019-2025)》工作要求,歌颂建党 100 周年的丰功伟绩,书写身边的感人故事,开展了主题为“巾帼向党绽风采·筑梦百年书华章”的主题征文和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此次征文和家书征集活动,得到了全院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踊跃投稿,每一篇征文,每一封家书,都展现出来一院广大女职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龙江女职工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根据活动安排,我院成立征文评审委员会,对征文作品和家书进行了公正评选,挑出优秀作品,向局总工会进行推荐,其他作品将在我院微信平台进行登载。

     搭建读书学习平台,引导女职工读书氛围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院工会组织利用微信平台、宣传专栏、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女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读书学习,热心分享读书心得,抒发感想,交流经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活动,能够真正鼓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活动与岗位成才相结合,促进素质提升和家庭文明建设。一院将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真正给大家营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自身修养,分享幸福人生经验和愉悦,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

“三八”主题观影活动

为了让女同胞们在三八节当日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院工院组织全院女职工相聚影院观看纪录片《武汉日夜》。《武汉日夜》是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它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真实情况为背景,以患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一线干部、社区居民等人物日常生活状态为故事线,记录特殊时期普通人的点滴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坚韧和勇气,展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用电影胶片的形式将武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解放军、干警的鼎力支持下抗击不可战胜的新冠病毒的情景,感到非常真实,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很多场景都使我们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人生的启迪非常深刻。原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是许多人负重前行,甚至是生命代价换来的,我们每一个人真的感觉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重承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用更好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除此之外,院工会还为女职工发放了一份精美的礼品,祝福她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也引导了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希望女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