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爱心”托管班 温暖职工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于泳 查看人数: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如期而至,今年的暑假却尤为不同。每年一到寒暑假期,对于家长、特别是双职工家长来说往往充满了焦虑:娃娃谁来管?谁来带?带着上班影响工作,放在家里又不放心。为了切实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照顾问题,结合地勘一院实际情况和职工的需求,在局工会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开设假期托管班,一院也成为了“别人家的,可以带娃去上班的单位”。

为给职工子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院工会为托管班配置了专门的教室,粉刷了墙面、配备了安全门、桌椅、讲台、书柜、电视、投影仪、摄像头、电扇等教学设备,并邀请了负有责任心的教师作为托管班专职教师。712日上午,一院“爱心”托管班顺利开班。迎着清晨的阳光,职工们带着自己的孩子高高兴兴地来到单位,将孩子交给托管班老师,然后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

托管班老师还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段,在辅导暑假作业的同时还开设了相应的课程和趣味游戏。院工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学习用品、酸奶、购买并征集了图书等,中午为孩子们准备专门用餐地点,配备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午餐,让孩子获得一个有趣且不一样的暑假。

托管班开班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孩子送到托管班,大家上班的心踏实了。”一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第表示,一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院工会将为职工提供一系列的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今后寒暑假期间,一院将持续用心做好相应托管工作,使职工们切实感受到单位的关怀,地质家庭的温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