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双节”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了感谢广大职工对项目施工生产的辛勤付出,确保节日里坚守野外、连续奋战的一线职工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9月8-11日,省地勘一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在办公室主任王喜飞的陪同下,驱车2000余公里,深入该院在黑龙江省北部区域的四个项目野外生产一线进行国庆、中秋节日慰问,为野外项目组人员送去真切节日慰问与美好的节日祝福,并就党史学习教育、项目管理、找矿成果、生产安全、生活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嘘寒问暖,心系职工。此次慰问充分考虑了钻探夜间施工职工需要倒班休息的特殊情况,为了不打扰职工正常休息,特意挑选了钻探交班时间节点进行了钻探班组节日慰问。每到一处,鲁涛关切询问员工身体状况,了解职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在节日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为地勘一院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职工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他特别叮嘱大家,目前气温骤降、早晚温差大,职工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确保人身安全,出色地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地勘一院一定会保证野外职工的切身利益,着力提高职工生活的品质,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与满足感。

   精益求精,提升质量。鲁涛在项目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钻探岩心、槽探标本,审阅了图纸、文字等资料,对下一步找矿思路与方法进行了指导部署,并就党建、管理、安全、生活等方面与员工展开了亲切的交谈。他表示,全院要以项目为抓手,以发展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最大限度地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发挥好技术支撑、资源保障、服务社会的职能,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向深入,为地矿乃至龙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生活紧密结合,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二是技术人员要提高找矿真本领,多学习、精钻研,要善于总结、敢于创新,根据实际情况和发现的线索及时调整找矿的方法和方向,找大矿、找好矿;三是安全重于泰山,细化安全管理极为重要,要抓好项目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个人劳动防护,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与生产环境。

   近年来,该院立足“以人为本、服务职工”原则,不断强化人文关怀,注重职工幸福获得感的提升,坚持做到生日有蛋糕、节日有慰问、金秋有助学、生病有看望、困难有救助,坚持把涉及职工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实、做细,坚持做职工需要时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后盾。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职工的感恩心和荣誉心,为地勘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精神氛围。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