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被遗忘的角落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于北泽 查看人数:


   自2019年12月疫情以来,我们关注的都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但有些人却被遗忘在角落。他们却一直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默默付出。

   不知你们可曾注意到,疫情以来每次行走在大街小巷,都会有一个个穿着防护服,带着红袖标的身影在其中穿梭。他们举着防控疫情的牌匾,手中拿着口罩,每当有出现不佩戴口罩的人们,他们会上前主动发放口罩,并讲述关于防控的一些知识及注意事项。

   不知你们可还记得,在家中时,有人敲门,他们会说:“我们是疫情防控的,现需了解一些情况”。他们除去工作时间外,深入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户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情况,讲述防疫知识。

   不知你们可还记得,每次下班回家时,都会有这么一群人,无论酷夏、寒冬站在小区门口,对每一个过往的人进行扫码、测温,并登记信息。

   不知你们可还记得,在过节的时候,我们都在温暖的家中,而他们却抛下亲人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他们便是我们的社区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社区工作中的口号。一直以来,他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打造守护人民的坚强堡垒,为防控疫情建立起一道“安全网”。他们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了有效的防治疫情传播,他们设立层层关卡,轮流执勤。一组标志、一本登记、一把体温枪、一区二码便是他们的战斗工具。

   曾经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偶然听到这样的对话。“你家孩子那么小,你出来执勤,孩子怎么办呀,不行跟领导申请换人执勤吧”,那边回答说:“谁家都有孩子,我们大多数孩子年级都不大,不是也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吗?我怎么能够因为自己的小问题而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呢”。当我听到这段对话的时候,我深深地被感动了。他们抛下的自己的小家,不计得失,为我们这个“大家”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敬爱的社区工作者,你们虽然默默无闻,但我们并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你们不会被遗忘在角落,只会和白衣天使一样成为我们最尊敬的人,享受一样地爱戴。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像社区工作者一样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的付出的人们。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们。对于你们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一切,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