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慈溪三普调查与采样项目中期检查 获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孙刚 查看人数:


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本年度的首个省外市场项目——浙江省慈溪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样点调查与采集项目在2023年11月3日迎来了首个捷报,在中期检查中被誉为浙江省表层样点采集工作新标杆。

该项目作为地勘一院本年度转型发展的重要部署之一,贯彻落实局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提高布局的针对性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行谋事定事,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与科技进步布棋落子,确保转型方向与发展趋势、政府需求相一致”思路,该院积极主动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战略提早布局谋划,先后入选外业调查采样队和样品检测入围实验室名单,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资质、技术基础;同时紧密结合《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三年发展规划》中大力发展水工环产业和《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转型发展实施方案》中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有新拓展及“走出去”的市场开拓战略,切实增强推进转型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谋划项目,开拓业务,承揽了浙江省宁波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样点调查与采集项目

该项目野外作业始于10月16日,工作区为慈溪市行政区范围。11月3日,由浙江省宁波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组织的省级三普质控联合专家组对该项目开展了为期一天野外抽查及质检工作。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统筹部署、外业采样、属性调查及内部质控等。在室内总结交流会上,专家组对院的采样质量、工程进度、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质量在宁波市,乃至浙江省内首屈一指,将以该项目的质量标准作为新标杆进行推广实施。慈溪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首先对地勘一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工作人员对市三普工作地辛勤付出,表达了后期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通过本次检查,专家组对该项目工作的认可,大家备受鼓舞,地勘一“走出去”战略部署更添信心,该院树品牌、增效益、闯市场增添了浓重一笔。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