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局安监处领导莅临地勘一院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局安监处领导莅临地勘一院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2017年11月17日,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安监处处长刘佩怀在张颖丹、魏荣斌等人的陪同下,莅临地勘一院进行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地勘一院党委书记、院长马秀春、副院长张第及安保科科长王俊林全程陪同,各单位负责人对院消防设施改造及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片进行了详细汇报。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办公楼消防设施改造工程的资金使用设计规范、施工质量、院属测试中心的危险化学用品的存储使用管理两个大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详细了解了测试中心安全生产现状,仔细查看了生产测试的各个环节,对院安全管理措施、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分工等作了认真检查和指导。

在随后的安全检查工作总结会上,检查组对此次安全检查了情况反馈并提出了要求。检查组首先对在安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模式、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消防设施改造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一定要精心部署、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消防设施改造工程完美收官;二是狠抓源头治理,加大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力度,明确组织机构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三紧盯薄弱环节特殊时段,切实加强对冬季施工中的野外驻地明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千方百计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地勘一院党委书记、院长马秀春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具体意见我院第一时间积极整改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一直以来,地勘一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及时修订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充分利用简报、信息平台、消防应急演练、安全警示语等多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在今后的工作中,地勘一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和谐氛围,为实现长期的安全生产而努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