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什么是幸福
发布时间:2018-01-23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什么是幸福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中国自毛主席在1949年9月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所说的“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翻身解放,当家作主,屹立在世界东方“富起来了”是中国人民对改革开放发自内心的赞颂,从根本上改变了贫穷落后的旧面貌。“强起来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当今我们生活在祥和、安全的国度,过着幸福的生活。自然,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有不同,“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有的人需要高的物质追求,有的想要精神上的境界,我简单说说我看到、感受到的幸福吧!

一天,在街上看到一对老夫妻,穿着对襟泛黄的棉衣,两鬓都已泛白,手粗糙黝黑,但吸引我目光的是他们手里拿着街头摊贩吆喝的两元钱烤肠,两人边走边吃,时而对视一笑。就这一瞬间,我体会到了这对农民夫妇的幸福。粗布衣裳盛锦绸,粗茶淡饭胜玉食,幸福的关键是有人伴随你左右,与你同甘共苦,与你一起傻一起笑。

我们以前经常听说冬天大雁南飞,现在“候鸟式”过冬成为一种流行,我身边越来越多的退休老人结伴到三亚等地猫冬。他们五六十年代的人,年轻时吃苦耐劳,呕心沥血教养下一代,鞠躬尽孝赡养老一代,发挥余热看护孙一代,如都脱手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会停下来享受一下安逸的晚年生活,椰风海韵、阳光沙滩,愉悦身心,有利于保持健朗的体魄。他们健康了,这对于我们八零后这一代就是幸福。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很多问题,如订餐、购物、读书看报等,尤其是网上支付更加便捷,现在出门不用带钱包,也能买到你所需之物。一天晚上出门闲逛,看到有个摆地摊卖小饰品的,样子很精致,挑了几样,刚要掏钱时想起没带钱,觉得很不好意思,本想回去取钱,这时,摊主说了“你带手机了没?,可以微信支付”,我才恍然大悟,立即支付。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便民化,这在我看来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的论述也是众说纷纭,简单理解幸福也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觉,一种愿望的实现,我们要学会把握住幸福,并让它一点点扩散,慢慢浸染,从而让你感觉到生活的惬意、舒心与满足。大家都听过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故事里的老太婆无休止的追求变成了贪婪,从最初的穷困潦倒,继而拥有辉煌与奢华,最终又回到从前,这也能给我们以启示,珍惜眼前,珍惜你身边的人,学会满足,学会享受生活,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